我的時間算時間嗎?

其實這是句很玄的話,但也是我自己在這方面的一些體悟,常常跟別人約集合時間,為何等待的都是我,而不是別人,此時此刻,都會冒出OS早知道別這麼早來了…,但到了下一次要集合,無限的輪迴還是出現了。對!我又再等了,不禁有種想法,我的時間被妳/你們浪費,難道就一文不值嗎?於是我開始想了解遲到的人一些說話習慣,歸納他們的說辭不外乎三種類型

(1) 理由一堆型:找近各種樣式的理由,雨下太大(我這邊沒下雨??)、腳受傷了走路比較慢(那你不會提早出門嗎?)、身體不舒服(昨天看到你還在打卡吃大餐)。

(2) 講話支支吾吾型:通常都是臨時要編理由,然後講話不外乎斷斷續續,然後一直重複說同一件事,總而言之,就是在說謊。如果對方當面對我說,更可以看他的眼球來判定,王牌對王牌這部電影裡,主角曾經說到某位神經學家說:當眼球飄向左上方時,表示你的大腦正在運用大腦的記憶部分,這顯示了你說實話,當眼球移向右上方時,表示你的大腦正在使用大腦的創造部分,這表示你現在在說謊其實這還蠻準的,自己也遇過蠻多次這樣的情況王牌對王牌 劇照8

(3) 歸咎他人型: 這種人蠻可惡的,遲到不檢討就算了,還會反過來怪你說,誰叫你要這麼早到,不是早跟你說,我們動作就比較慢啊,幹嘛這麼在意啦,有討論到就好啦,下次一定會準時啦…

遲到的理由真的千百萬種,不需要感到驚訝,一開始我確實無法相信怎麼會有臉說出來,到後來都在算這種理由上次不是用過了嗎?有時候,還會聽到想笑。但我個人認為遲到跟個人還有家庭背景是息息相關的,很多人從小看著自己父母上班老是比較晚出門,久而久之也培養這樣的習慣,再者就是對自己的要求不夠多,認為遲到一下又不會怎樣,慢慢的就變成這樣的惡習,但要改變這樣的惡習,其實很難,就像抽菸的人花了10年可能還戒不了菸一樣,對付它們,可以想辦法跟它們約集合時間的早20分鐘,這樣或許等待的時間可以縮短一點,或是想辦法把他們手錶調快。總而言之,遲到的人在某種程度上就是給人沒有責任感,也無法信任,如果你/妳現在還是這樣的人,不免想想那個常常在等你的人,他浪費了多少”自己的”時間?? 

參考資料:

(1) 王牌對王牌心得 http://dolphinwing.pixnet.net/blog/post/27730902-%5B%E5%BF%83%E5%BE%97%5D-%E7%8E%8B%E7%89%8C%E5%B0%8D%E7%8E%8B%E7%89%8C-the-negotiator王牌對王牌 海報1

(2)遲到理由產生器: http://bingo.handlino.com/machines/4232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M5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